我才是诸葛钢铁𓆡𓆝𓆟𓆜𓆞𓆡

雷泥塑双性文轩千凯千

🌻停格(五)【凯源盛世,千宏万代】

    我没有回答王源的问题,没过一会儿王俊凯就拉着王源说他俩下午还有行程就先走了,让我好好休息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 他俩瘦了不少,千玺不在,所有的担子就都落到他俩身上,没日没夜的跑通告,还要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,幸好他们有彼此在身边扶持,才不至于垮掉。
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刘志宏,你瞧瞧你干的这都是什么事儿,就因为你那点儿矫情心思,看把这些人折腾的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 走之前王源从兜里掏出个录音笔递给了我,说让我等他们走之后再听。
  
   
 
    我这人好奇心重,他们前脚刚走我就把录音笔打开了,约摸过了半分多钟还是没有声音,正当我以为王源是在耍我的时候,我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咳嗽声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很轻,但我太熟悉了。这个声音我听了十几年。我听过他说我爱你,听过他说对不起,听过他的开怀大笑,也听过他悲戚哭嚎,我听过他的深情,也听过他的恐惧。
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千玺。
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“宏宏…” 他的声音从我手中握着的这个冰冷的机器里传来,不再是我记忆中低沉温暖的声音,他的嗓子仿佛卡着鱼刺再被人狠狠掐住,声音说不出的嘶哑难听,听着让人心都揪起来。
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我可以想象得出来,他有多狼狈,多崩溃,在以为我已经离世的日子里,他有多绝望。
  
 
    
    “宏宏…”他又低低的唤了一声我的名字,只有他才这么叫我,他总是叫我宝宝,宏宏,他说这样都不足以表达我跟他的亲密。
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随后我听到他抽噎的声音,哭泣的声音,还有那一声声的 “你没死真的太好了” “对不起” “我爱你” “都是我的错” 和那结尾的一句 “求求你,别不要我。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 由于腰椎受损,我只能平躺在床上,面朝上望着天花板,眼泪跟不要钱一样啪嗒啪嗒掉在枕头上。此刻我的心又疼又酸,连带着眼眶也一起又疼又酸,我还是很爱他,见不得他吃苦,听不得他哭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 千玺,你说咱俩也不比王源和王俊凯他俩爱的少,我就想咱俩好好的在一起,怎么就这么难呢?
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再见到他是一个月之后,病房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很理想,正当我昏昏欲睡的时候,听见病房外我哥大声叫骂的声音,护士劝阻他们的声音,还有走廊上长椅移动划地的刺耳声音。
  
    
  
    不一会儿,王源推门进来,快步走到我床边,挺着急的样子,却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啥来。我心里就有数了,让他把我哥跟易烊千玺都叫进来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他瘦了,很憔悴。一进门眼睛就死死的盯着我,眼睛都不眨一下,眼眶也开始红起来,嘴角破了,脸上带着划痕,很狼狈。我哥下手也真是没留情,他好歹是公众人物,脸坏了不好上妆的。
  
 
     
    注意到我有点走神,王源走过来碰碰我的胳膊。“志宏,你说句话啊。” 我该说点什么呢,我跟他好像已经无话可说了。
     
   
 
    我一直没有出声,病房里的诡异气氛就一直持续着,没有人说话,我哥坐在沙发上喘粗气,一副还要找千玺干架的样子。王源坐在我床边的椅子上,手里剥着一个橘子。王俊凯站在千玺身后,扶着他的胳膊。
   
 
     
    而易烊千玺,在哭。
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 我只两次亲眼看见他哭,一次是一年多以前,我跟他分手那天。
 
    
  
    还有一次是有一年我在黑龙江拍戏,我从小在南方长大,很少有滑雪的机会,拍滑雪镜头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,下坡速度过快,慌乱中也记不得教练说过在身体失衡的刹那,尽量让身体蜷缩,臀部侧面着地,不要用手撑地。
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我就那么直挺挺的大头朝下的滚了下来,双臂下意识的撑地保护脑袋,导致右臂骨折,入院的当晚又开始发烧,39度多,烧得我神志不清,嘴里喊着他的名字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而他那时候正在海南录一档真人秀节目,我跟他就分隔在中国的两端。陈哥给他打电话的当天他就跟节目组请假,但是节目组没有批,闹得很不愉快,他甚至说就是不录了,大不了赔钱,后来是让王俊凯好说歹说加快录制进程才给拦下的。
   
 
    
    等他赶到黑龙江的时候我已经高烧了将近四天,持续不下的高温引发了肺炎,医生说情况很危险,他吓坏了,二十四小时在我床边守着我。每半个小时就要给我量一次体温。不肯睡觉,不肯吃饭,连水也不肯喝。
  
   
 
    第五天夜里我醒来的时候看见他正抓着我的左手抵在他的额头上哭,他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滴在被单上。
  
   
 
    我知道他在自责,只能把手抽出来去摸他的头,他一面起身按铃叫医生,一面用手胡乱擦着脸上的泪水,但好像擦也擦不尽,他索性背过身子用胳膊捂住自己的眼睛,颤抖着肩膀,像个孩子一样可怜无助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后来他跟我说,“宏宏,我想想都后怕,你那时候病得那么重,我特别怕你出事,我悔死了,我应该什么都不管不顾第一时间赶过来看你的,要是你真出了什么事,我都得杀人。宏宏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这是我第三次亲眼看着他哭,他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就安静的掉着泪,一点一点的向我的病床这边走过来。
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我也不再看他了,我怕我会心软。
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王俊凯快走两步拉走还坐在椅子上的王源,把千玺按上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说,“你们好好聊聊,我跟王源在外面等着,有事叫我们。” 随后走到我哥面前,说要跟我哥聊聊,我哥瞪了千玺一眼,不情不愿的跟王俊凯走了出去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我瞥了一眼易烊千玺,他还是没有说话的意思,就只是呆呆的盯着我看。看了好一会儿,才缓缓的伸出一只手,凑近我的脸,又在快碰到我的时候迅速撤回去。小心翼翼的样子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收回手的时候我瞟到他的胳膊,虽然只露出来了一点点,我也还是很清楚的看见了他胳膊上密密麻麻的伤疤,那是他精神崩溃的那段时间自残的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虽然也听王源说过,但这样直观的看见更觉得触目惊心。他一句话也不说,就那么直愣愣的看着我,被他一直这么盯着怪别扭的,我只好闭上眼睛不去看他。
   
 
      
    过了有五六分钟,我感觉到他温热的额头抵着我的,轻轻的,很温柔。“对不起。” 他又说对不起,好像每次看见他哭他都是在跟我说对不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易烊千玺,你总是对不起我,那怎么就是不肯在还在一起的时候好好对我呢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这时候我哥他们也刚好推门进来,不知道王俊凯和王源是怎么说服我哥的,他只凑近易烊千玺,说了句:“易烊千玺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 又看向我:“这几天我不过来了,我请了这么久的假,还有很多工作要做,再不回去上班要被炒鱿鱼了。”
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
    我点点头,我知道我哥的意思,他想让我好好想想,再给千玺一个机会。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,是他替我做了决定,我的哥哥,真的很疼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
    之后的一个月,我哥隔几天就会来看我,都是坐坐就走,他对千玺的态度也不那么僵硬了,偶尔向他问问我的情况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 照顾我的任务已经完全落到了易烊千玺的身上,听陈哥说千玺已经把三个月之内的所有通告全部都推掉,现在他正站在我的病床边给我擦身子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我不能动,生活不能自理,他从早到晚守在我身边照顾我。我跟他几乎没有交流,通常都是他问我渴不渴饿不饿要不要翻身要不要上厕所之类的,我只点头或摇头。
  
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看着他忙忙活活的身影我脑袋很乱,我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对着他,有时候想开口问问他身体怎么样,毕竟前段时间他把自己折腾得也够惨了,但话到嘴边拐了个弯又咽回肚子里,始终问不出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其实我更想问的是,易烊千玺你都爱我爱成这样了,怎么那时候就非得要离开我呢?
    
 
  
    我想我跳楼的时候心里还是存了一丝希望的,要是死成了就算了,一了百了省得受罪,要是死不成他也肯定不会再离开我了,我知道他不会眼睁睁看着我去死的,但是现在我活下来了,他也回到我身边了,我却没有那时候的勇气了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“千玺…” 这是我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主动跟他说话,他显然有些吃惊,手里的湿毛巾掉在床上,他连忙拾起来,用手攥着,指尖都泛白,很紧张的样子。
   
 
    
    “怎么了宏宏?你哪里不舒服吗?”他挪到床头,弯下腰问我。他的脸色一直不好,他一直在暴瘦,双颊都凹下去,我甚至觉得他看起来还没有我健康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 “千玺…你怎么越来越瘦了?” 我的左臂已经好了,就试着伸出手去抓他的手臂,没想到刚一碰到他,他就跟触电一样缩了回去,连脚都退后了两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
    我有点发愣,这是什么情况?他不想我碰他?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“易烊千玺!”我瞪着他。“你躲什么?” 我见他还是不说话,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了,怒气一下子涌上来,说话声音也不自觉的大了起来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 “把袖子卷上去让我看你的胳膊!要不然就滚出去再也别让我见到你!” 我对着他大喊,一口气没喘匀,突然开始咳嗽起来。
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他担心我,马上又走上前来,我趁机抓住他的衣服下摆,他没想到我会抓他,下意识的向后退,我不肯松手,被他扯到伤口不自觉的 “嘶” 了一下。他立刻就不敢再动,问我痛不痛,然后又开始道歉。
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“把袖子卷起来,我要看你的手臂。”我又说了一次,他看我是真的发怒了,也怕再伤到我,就慢吞吞的卷起一只袖子。
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触目惊心!那密密麻麻的伤疤看得我想吐,新的旧的都交错在一起,像虫子一样恶心,他手臂都已经快被他自己割烂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
    王源也被他骗了!他的病根本就没好!
   
 

评论(1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