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才是诸葛钢铁𓆡𓆝𓆟𓆜𓆞𓆡

雷泥塑双性文轩千凯千

🍌🙊《论撸主对全员HE的执念》上

    

    当孙悟空看见白晶晶的时候,他甚至以为自己在梦中,她应该早就已经死了,她应该已经堕入轮回,对他的记忆不复存在才是。

    而她现在真真切切的站在离他很远的地方,大漠的风沙吹得人睁不开眼睛,可他有火眼金睛,他能看清她的一切,她的脸,她的衣服,她的笑,都跟五百年前甚至一千年前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他就那么愣愣的站着,不敢动,他想问一问身边的猪头有没有看见远处的她,是不是他只要眨眨眼这梦就醒了。

    她在走,脸上带着笑,一开始速度是慢慢的,之后越来越快,最后飞奔着,撞进了孙悟空的怀里。

    “臭猴子,我来找你了,你什么时候履行诺言?”

    他真的傻了,怀里抱着的是他为人的时候,最爱的女人,她不该在这里,或者说,她早就应该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了。他以为她会随着一千年前的那场天火灰飞烟灭,那天火烧了整整五百年,世上的一草一木,一精一怪都逃不过形神俱灭,她只是一只道行尚浅的小妖,又怎会幸免于难。

    孙悟空僵直的脖子微微动了动,看了眼不远处正在打坐的僧人,想起那人昨夜对他说的。

    “悟空,你的情劫到了。”

    他那时嘴里叼着树枝,漫不经心的回了句:“爷的情劫一直在这。”

    “你把无定飞环还给我吧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“那是我的金箍!”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,那是段小姐的无定飞环。”

    “这他妈是我的!”孙悟空气的原型都快现出来,这是他的!五百年前他带过,一千年前他也带过!是他的!不是什么狗屁段小姐的!不是那个狗屁莲花精的!这他妈是金箍,不是什么狗屁无定飞环!

    那僧人听罢又开始拈指打坐,他二人的话越来越少,更不曾像往日一样相拥而眠,唐僧睡着时对他越浓情蜜意,白日里对他就越苛责严厉。落到身上的藤条越来越重,越来越快,饶是他齐天大圣,金刚不坏之身,愈合的速度都没能赶上那藤条落下的速度。

    孙悟空了解他的,他怎会不了解他,他爱他何止取经的这几年,十几年?因为了解,所以更痛,他重新投了胎,性格也不复从前,他以前再怕,也不会伤害孙悟空。那时唐僧的手里,不会拿着伤他的藤条。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!施主!小僧如何才能救你出来啊?”

    “你只需摘下那洞口的那朵莲花!”

    “这洞口这么一大片莲花池,小僧不知该摘哪一朵啊!”

    “靠!就洞口那朵啊!会发光的那朵!”

    那猴子第一次见到唐僧的时候,那僧人一袭白衣,站在莲花池中,月光照得他的脸温柔平和,手里拈着那朵困了他五百年的莲花。

    他在被困着的日日夜夜里,不止一次的想过,有朝一日他重获自由,定要将那莲花踏个粉碎,可那花在那人的手里,他第一次觉得这花真是天底下最好看的花了,这人也是这六界中最好看的人了。

    他是猴子,本性暴躁好动,与那僧人四目相对的时候他竟然出奇的安静,只觉得浑身都没了从前那些用不完的力气,他甚至不知该怎么对他说第一句话,他的声音太大,怕会惊到这瘦弱的和尚。

    只一眼,他石头做的心五百年来第一次,‘咚咚’地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亲手给他带上了金箍,说是送给他的礼物,摸摸他的头要他以后乖乖听话。

    他给了他自由,给了他心跳,给了他……情。

    他随着他一路向西而行,途中收了猪精和鱼精,他鞍前马后,兢兢业业闯过了八十难,差一难便可功德圆满。到了大雷音寺,如来老儿只说,还差一难,这一难若是过不了,便功亏一篑,你师徒四人,需得重头再来。

    心魔。

     孙悟空的心魔是那人成佛以后的遥不可及,他在梦境里发了疯了想去阻止那人的腿踏入大雷音寺,可他在最后关头醒悟了过来,那是唐僧的一生所求,重回金身,普度众生。所以他咬着牙看着那人金光加身,看他的眼神变得与那诸佛无二,不悲不喜。他的心撕裂肺的疼痛,却还是止不住的对着上位的那尊新佛笑,他终是成就了他,算是还他给的自由、心跳,和情。

    孙悟空没想到的是,他们之中唯一败了的,竟是唐僧。他本是如来坐下的金蝉子,佛心佛性,他活得清清白白透透彻彻,孙悟空以为他根本就没有心魔。

    可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孙悟空险些以为有妖魔附在了他身上,他浑身冒着黑气,双目赤红,额头和脖子上布满了青筋,哪还有半点佛性,倒是比那妖猴更像妖。

     他已然失了心智,肉体凡胎的渺小生灵竟一掌打断了大雄宝殿的柱子,嘴里极快速的嘟囔着什么,孙悟空却听清了:“把悟空还给我…还给我…”

    金钟一声声的响起来,如来的金身在迷雾中渐渐清晰,收到了佛光普照的唐僧黑气全消,愣愣的等着大佛的点化。“三藏,你凡心未定,过不了这最后一关,需得重头再来。待你何时过得了这最后一关,何时便可重塑金身。”

    那唐僧直挺挺的跪了下来。
     

    “佛祖…”

    “如来!爷不愿意陪着这死秃驴再上路了!”孙悟空抢先开了口,身边的唐僧脸色瞬间惨白,身体剧烈的抖起来。

    “孙悟空,你可想好了,如不陪同三藏取经,你便要堕入六道轮回,你的一身本领将不复存在,你也将饱受凡人生老病死之苦。”

    “老孙想好了,宁可当凡人世世逍遥,也不愿陪着这又蠢又聒噪的秃驴长生不老!”

   他是他的心魔,他若不离去,如何成就他的佛。

    “臭猴子!你说过要娶我的!你想反悔?”

    “大姐我说过很多次了!我不是臭猴子!你看我毛这么少,长得这么英俊!你真的认错人了!”

    “我不管!五百年前你答应过会娶我的,我在盘丝洞等了你五百年!五百年!你要是不娶我,我杀了你!”

    “唉呀何必呢?何苦呢?诶诶诶大姐有话好好说,不要霸王硬上弓啊!我娶我娶还不行吗!”

    “我中了毒…活不过今晚了…臭猴子…你还没娶…娶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晶晶…晶晶…你别乱说,我们有月光宝盒,我们回到过去,回到五百年前,我在盘丝洞娶你!”

    “晶晶!晶晶!娘子!你醒醒啊…”

    “般若波罗蜜!”

    “神仙?妖怪?…从今以后这个洞就叫盘丝洞了,我就是盘丝大仙!”

    “如果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,我希望是,一万年…”

    “臭猴子我师妹快要嫁给牛魔王了!”

    “大师兄不好了!师父被牛魔王抓起来了!”

    “都说了我不是臭猴子!也不是你大师兄!”

    他还是,鬼使神差的带上了那金箍,一瞬间回忆与力量全部向他涌来,他唤来筋斗云便向着牛魔王的妖寨飞去。那僧人看起来快死了,嘴唇干涸嗓子也嘶哑了,嘴角上还有已经干了的血迹,四肢软绵绵的被绑在柱子上,一看就知道骨头都已经被打碎了,却还是不住嘴的向押着他的两个小妖传经颂法。

    孙悟空心想,他早说这是行不通的,妖就是妖,遇见了一心向善的,放了,遇见了这种心术不正的,一棍子送它们,见!阎!王!

    齐天大圣,妖中之王!定海神针,威力无穷!那一棍子下去半个妖寨的小妖全都灰飞烟灭。

    当他轻手轻脚的解开唐僧身上绳子的时候,那人突然对着他笑了笑,用难听的声音说道:“金箍,你又戴上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你怎么会在这里…”

    “月光宝盒啊…咳咳…你走之后,我看那月光宝盒还在原地放着,就渡醒了悟能和悟净…然后试试看能不能…咳咳…能不能用它来找到你…谁知…咳咳…你竟回到…咳咳…回到五百年前…”

    孙悟空拍着他的背,小声嘟囔着让他别说了,那和尚现在筋脉尽断,气若游丝,若是不早早送去观音那里医治,怕是活不成了。

    那猴子急于结束战斗,杀红了眼,他本是金刚不坏之身,区区牛魔王根本伤他不得,而爱迷心智,那紫霞仙子竟挡在他身前,为他而死。他想着他为人时他的妻子等他五百年,最后中毒身亡,感受着怀里深爱他的紫霞仙子越来越轻,看着不远处血染白衣,气若游丝的唐僧。

    不可一世的齐天大圣终于明白,他一点都不强大,他太渺小了,他想得到的全都没有得到,他想保护的,他都保护不了。爱上他的因他而死,他爱上的不得正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爆字数了,分两次发_(´ཀ`」 ∠)_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