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才是诸葛钢铁𓆡𓆝𓆟𓆜𓆞𓆡

雷泥塑双性文轩千凯千

🌻停格(七)【凯源盛世,千宏万代】

    短信发出去的瞬间我就觉得后悔,自责着自己的不懂事,我应该比谁都清楚,他有多累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之后的几天他都没有回我短信,也没再给我打过电话,我以为他肯定是生我的气了,觉得我不够体谅他,我自知理亏,也不好意思主动去联系他,两个人就这么冷着。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
    再看见他是在我给他发那条短信之后的第四天,打开宿舍门看见他风尘仆仆的站在我门外的时候我甚至想抱着他哭,他跟我交往后的这几个月,每天都忙得像被鞭打的陀螺,连轴转不能停歇,我既心疼又自责,道歉的话已经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 虽然他站在门口对我笑,目光温柔,梨涡浅浅,但我能看见他的眼球上布满血丝,想起我给他发的那条短信,直想扇自己耳光,那是我第一次真切的意识到,我是真的喜欢上他了,
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 他见我傻楞楞的站在门口,也不急,笑得更开了,“刘志宏,你不让我进去,是想让我站在这里抱你吗?”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我听见他的声音,才终于有了反应,红着脸把他拽进来,一手关门一手摸自己发烫的脸,末了还用头撞了几下门,懊恼自己的呆。我甚至都不敢相信他是真的,怀疑是不是我想他想得狠了,都出现幻觉了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
    关上门一转身才发现他刚才没往屋里进,而是一直站在我背后看我,我的小动作都被他看在眼里,此时我恨不得把头埋进自己的胸膛里,暗骂自己真是蠢到家了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余光中瞥见他慢悠悠的向我走过来,白色的板鞋离我的人字拖越来越近,直到他把我的头按在他的肩膀上,一只手温柔的摸我后脑上的头发,另一只手环住我的腰,我才相信他真的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
    这个昨天还出现在我梦里的,一想到就会让我心里涨满甜蜜和辛酸的人,这个带走我全部思念的人,终于回来了。
  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“刘志宏,你想我了?”  用苏死人的声音在我耳边轻轻低喃简直必杀,要不是在我后脑的手一直没停的给我顺着头发,我想我可能早就害羞得炸毛了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
    “我才没有…”  我说这话也是真没底气,其实只是有点不甘心我这么紧张他却这么自如,跟他一比,我好像总是蠢蠢的,所以炸毛是没有,傲娇还是可以有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“可是我想你了。我好想你,想得都快不行了。我连家都没回就跑来见你了,你就不能耿直点?”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我还是哭了,感动和委屈的情绪上涌,喜欢的人又抱着自己,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脑袋埋在他的颈窝,把连日来对他的思念都化作泪水。我哭的小声,眼泪一滴一滴的滴在他的衣领上,他抱我的手也越来越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 我能感受到他的气息逐渐也变得不稳,等我哭好了,抽抽搭搭的抬起头看他,果然看见他的眼睛也红了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我没想到这第一次让我和他共同觉出辛酸的事,一直到长大之后还是会发生,甚至成为我跟他分手的导火索。我一直以为等我和他都长大了,变强了,就可以每天都在一起,什么都不用再怕,可事实上,距离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我跟他的安全感,最终落得现在的下场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 我跟他的感情,是自从他拒绝跟我一起退圈之后,才开始逐渐冷下来的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 我跟他在一起十年,十年间我们再吵再闹,感情都没有受到过一丝影响,我和他像是上帝为彼此量身定做的,我们合适对方,并且深爱对方,分手是从来也不敢想的,任何艰难的时刻我跟他都挺过来了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 但那件事之后,我开始犯含糊,我认定在他心里梦想的比重最大,而我要求他背离他的梦想,我想,我离被他舍弃那天,也不远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所以我开始犹豫,对他也逐渐的冷淡起来,拼命的给自己接更多的工作,想逃避那一天的到来,所以分手前的那一段日子,我跟他很默契的各忙各的,连个电话都再没给对方打过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我心里甚至觉得,我跟他那样的情况,其实就是连个再见都不说的分手。直到去年秋天的那一天,醉了酒的易烊千玺抱着我哭了一夜的时候,我知道,说再见的时候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
    分手之后我的自怨自艾到了一定程度,我愤恨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和真心付诸东流,我难过我这十年的深爱在他眼里依然不是最重,我痛恨在这场爱情里,一直处于劣势的自己,更可笑的是,离了他之后,什么也做不了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 我唱不了歌,也演不了戏了。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 刚分手的时候,我手头上还有我投资的第二部电影正在拍摄,我兼任制片人和男一号,在导演第四十次为难的喊出“卡!”的时候,我知道,我是真的毁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 最后不得不终止拍摄,那部电影我没有继续做下去,没有为什么,我这一辈子除了跟易烊千玺在一起之外,还没做过其他什么过格的事,我就是想任性一下。我赔了很多的违约金,也得罪了很多人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不是易烊千玺毁了我,而是我自己毁了我自己。我再也记不住台词,进入不了角色,唱歌也跑调,跳舞更是听不到节拍,我的所有活动都被公司取消了。
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换句话说,我被雪藏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 被恋人抛弃,事业也陷入低谷,我终于不堪重负,得了抑郁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 我很想活下来,我知道有很多人患了抑郁症之后都会自杀的。开始的时候,我心里有很强的求生欲望,却在听到易烊千玺即将订婚的消息之后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我不再求生,开始如游魂般把自己关在家里,王源他们来找我我也不开门,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对我的折磨。
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他订婚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,到处都能看见关于他的报道,躲也躲不了,我多想去一个没有易烊千玺的地方,我不想再让自己这么痛苦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 所以,在他订婚的那天,我笑着站在他的身边,我想见他最后一面就当是告别,他一身西装,谈吐举止都是那么得体,他的未婚妻美丽又温柔,俩个人看起来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 我看着沐阳脸上的酒窝,又看着她挽着易烊千玺的手臂,突生出一种幸福感,这样也挺好,至少能光明正大站在你身边的这个女人,跟我有那么三分相像,这足够我自我安慰。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至少有三分的我,可以陪你到老。
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可现在他站在我的病床前,告诉我他为了我可以舍弃一切,他的梦想,他的舞台,他的未婚妻,甚至是他的生命,他都可以不要。他只要我,他想要用一切来换回我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 我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,我得到了我一直以来认为最难得到的,但已经千疮百孔的爱情就像破碎的镜子,蒸发的酒精,有心挽回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恢复如初,我没有十足的把握。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 我是真的怕了,被他遗弃的那段日子现在依然历历在目,仿佛人生的色彩都被他带走,留在我的世界里的只剩下黑白灰,我孤独的绝望着,等不来那个能救我出去的人。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我承认我爱他,但我多少心存怨恨,没错,就是怨恨。在我孤独的游走在绝望之川的时候他又在哪里呢,他在忙碌着跟他未婚妻子的订婚宴。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 如今他后悔了,他被我吓着了,不敢再弃我而去,他的未婚妻又该怎么办?她代替我成为了他名正言顺的爱人,让我痛彻心扉,经历碎骨抽筋般的痛苦,难道现在我要报复回去?让她也这么难过一回?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  不,整件事里她是最无辜的,她没有做错任何事,不应该受到这种对待。但易烊千玺已然是疯了,他在拼命的自责着,把我受的伤都归结于他的怯懦,虽然是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,可我心里清楚,不光是因为他离开我我才会变成这样,另一部分原因来源于我自卑的过去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 我当了六年的练习生,比我入公司晚的练习生都已经出道了一拨又一拨,等我出道的时候他早已经大红大紫,跟小凯和王源一起组成了家喻户晓的组合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 而我虽然早年间攒了些人气,可迟迟没有新作品,新出道的师弟又多,我的那些老粉,早就不剩多少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公司对我不上心,很少替我争取资源。我不得不从头拼搏,在演艺圈最底层摸爬滚打,拍戏时被前辈欺负,已经定好的男主角被制作方临时换成男三号,甚至有导演想要潜规则我。我只能艰难的撑着,拼着,咬着牙等待机遇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 他的事业却蒸蒸日上,跟那时的我相比,是云泥之别。我很怕他会瞧不起我,他攀登的高度在山顶,而我还在山脚下,他看见的风景是我仰着脖子看也看不到的,叫我如何不自卑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 我是悲观主义者,总是否定自己,认定了他总有一天会舍弃我,所以在他提出分手的时候我连一句挽留的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暗暗的跟自己较劲,把自己折磨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。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但逃避总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,我终究不能与他做回朋友,至于最后的结果是什么,谁都不知道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眼前最重要的事,就是让他赶快好起来,让一个神经病照顾另一个神经病,真是危险之极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 “易烊千玺,我不能让一个精神有疾病的人照顾我。” 我思绪万千,怒火早已被压下去,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他的精神状况。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 “刘志宏,你是不是觉得我还疯着呢。” 他松开我的手,目光温柔的看着我。 “刘志宏,我是疯过一段时间,我以为你死了。我离开你的本意是想让你过得更幸福,不用跟着我受委屈,不用偷偷摸摸躲躲闪闪,不用被别人戳着脊梁骨过日子。”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 他小心翼翼的把我的手放到被子里,继续说:“我没想到你这么狠,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报复我,惩罚我的软弱,刘志宏,我从没见过你这么狠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 他的声音都有些抖,却是笑了起来 “是你赢了,给了我好大一个教训,我再也不敢不要你。我疯,是因为我不想活,我一心寻死,想随你一起去。我那时神智不清,谁都不认识,我甚至忘了自己是谁,只是机械性的求死。我爱你,你是我在那肮脏的娱乐圈奋斗拼搏的唯一动力,我想攀上顶峰,成为强者,是想有一天能挡在你身前保护你,我想补给你那些你因为跟我在一起而失去的一切。我承认我是混蛋,我主动离开你是怕你先弃了我我会受不了。易烊千玺早就不是那个骄傲的易烊千玺了,从爱上你的那天起,易烊千玺在你面前就低微到骨子里,他是真真正正的为你而活,你死了,易烊千玺还有什么活着的必要…”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 他笑着,却又流出眼泪,“但我现在知道我是谁,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我只是想让自己长点记性,我不会让自己有事,我还要照顾你一生一世,我还要陪你到老。”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“刘志宏,我想余生加倍的对你好,我愿意为你做你想让我做的一切,我可以是爱人,是骑士,是哥哥,也可以是你圈养的狗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9)